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

分享小毛的肢體課

每到周二,期待著自己的身體要去上課了,小毛的肢體課近四年來我很少請假缺席。


進到教室,老師通常已經提早來鋪好學生要用的地墊,播放輕柔悅耳的音樂等待悠閒進教室的我們,她的風格很適合我們這些愛自由的人


我堂妹也曾來上過課,她說:上小毛老師的課很棒,她教我們找到使用身體的源頭,又不會來指正我們,上起來沒有壓力,很舒服。


上週,下課後有同學提到,以前剛來上課的時候會覺得累,現在都不會了!是啊!我剛開始也覺得有點忙有點累,要照顧呼吸,要照顧老師的引導,還要照顧到自己身體的感覺……但是,有點累之後卻帶來無比的舒暢感,覺得身體被深度地喚醒,有時覺得有點融化的感覺,我深信這樣的運動是我每週給身心的一份禮物。現在做的動作大概都不覺得累,只有享受。這是不知不覺中已進行的訓練吧!


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,老師在一個小時的身體開發後的團體即興,變成為個人即興。每週給一個練習的主題,我們依題發揮即興舞蹈,在這個練習裏大家漸漸拋掉認知中的舞蹈所帶來的約束,越來越向自己,越來越自由地享受當下。如此,每週大家對自己的發現都讓大家心生喜悅。我想,發現並了解自己是愉快的,所以我們都跳得很愉快。從下課時間是11:30到現在經常是延到1:30,老師不計較的延長上課,可能是精神飽足吧!學生也從來不覺得肚子餓。就這樣,順著學生的特質與狀況,老師像水一樣流動,填滿每一個不同的器皿。


想說,我們真的非常的幸運,遇到這樣一位年輕的老靈魂,情緒平穩寧靜的帶我們每週一次身心旅行,從內動到外,又從外動到內,我稱這是四合一(舞蹈/瑜珈/太極/氣功的運動,看來還不只,有同學覺得是身心療癒於不知不覺中。


關於課程費用與上課地點,請進入我2009所寫的部落格,
小毛的肢體課 。老師的課採小班制,一班只收6位學生。

沒有留言: